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古堰论道

守好双十一的金字招牌

发表时间:2018-11-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11月以来,11”购物节的前哨战已经打响,消费者在兴奋地买预售、加购物车时,一不小心就会掉入商家设置的营销陷阱。买一件商品要集齐五六种优惠券,优惠短信轰炸手机被塞满促销信息,先提价再降价优惠、价格不降反升,说好的优惠说没就没了……种种乱象,不一而足。(117日《中国青年报》)

不知从何时起,双十一成了单身青年的节日,也不知从何时起,双十一又演变成了购物狂欢节。抛去双十一背后曲折的演进故事,单纯从利国利民的角度来说,它已经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消费引擎,成千上万家企业赚得盘满鉢满,数以亿计的消费者也从中受益。“双十一”已经变成一块金字招牌,让商家开开心心地打折,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消费。

做生意,讲究诚信,电商也不例外。从大家记忆中起,双十一购物节大概也有许多年头了,而且每年的成交量还在不断增长。能从小做大,再由大到强,成为品牌,不仅仅是因为网购便捷,还因为物美价廉。虽然每年都有打折营销的噱头,甚至还有欺骗的案例,但对于绝大多数商家来说,都是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把商品做好,也因此才会有电商行业的蒸蒸日上。

从古至今,从个体经营到商业巨头,再从线下到线上,要获得持续发展,无一例外地都遵循诚信。老字号们百年飘香,仍然红火不减,靠的就是童叟无欺;民族品牌走向海外,受到普遍认可,靠的就是质量过硬。消费者不是傻子,谁的商品质量好,谁的价格低,就会相信谁;而且,被欺骗过一次,他们自然也不会多次上当,靠透支消费者信任的经营模式根本走不远。

守好双十一的金字招牌。毫无疑问,“双十一”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日子,它已经变成了一块检验商业诚信的试金石,一个网络商业繁荣的风向标。一些别有用心的商家试图浑水摸鱼,一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而且会在一定程度上损坏商业诚信。“双十一”不是商家和消费者你输我赢的博弈,而是一场互惠互利的商业活动。消费者要多些理解和耐心,商家更要遵守职业操守,用诚信守护双十一,用诚信筑牢商业信用的大厦。(杜江言)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