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都江堰市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2016年端午节系列活动方案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为有效利用端午节契机,弘扬传统文化,通过开展活动增加景区人气,引发话题讨论,扩大景区影响力,结合小长假出行规律,特制定端午节系列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都江堰邀您来过端午

  二、活动时间:

  201669611

  三、活动地点

     都江堰景区、青城山景区

  四、活动内容:

  (一)呆萌熊猫邀你舞动端午

  端午节,呆萌可爱的熊猫人偶将排列在都江堰景区大门前,随着神曲“小苹果”一同摇摆,与功夫熊猫模型相映成趣,真假熊猫共同卖萌,邀请游客朋友们一起与憨态可掬的人偶大熊猫同跳小苹果,与功夫熊猫模型合影留念,把熊猫故乡都江堰,阿宝故乡青城山的概念深深植入每一位观众脑海,并通过自媒体等方式传播出去。

  责任部门:营销中心

  (二)八仙邀您过端午 青城迎宾送祝福

  活动时间:269日—611

  上午10:0010:20

  活动地点:青城前山景区建福宫大门

  活动简介:道教创使人张天师率八仙纷纷降临青城山,迎接远道而来的游客。

  责任部门:前山处

  (三)仿古大巡游 开城迎端午

  活动时间:69日—611

  上午10:0010:50

  活动地点:都江堰景区、古城区

  活动简介:端午小长假期间,“灌县古城”宣化门城楼前将举行游人喜爱的仿古迎宾开城仪式,身着古装的礼仪官、武士和仕女将在鼓号齐鸣后向客人致欢迎词、献美酒、送蜀锦,开启古城门,欢迎八方宾朋进城,带游人一同穿越古城的历史时空。一声声清脆的锣声渐次响起,在两列威风凛凛的武士簇拥下,行进在队伍中间的郡守李冰缓缓向前走来,庄严中透出和蔼,并不时抱拳向路边的行人打招呼,使人不禁联想起古秦盛世的场景,游人可与巡游的队伍进行互动合影,微信、微视发起,呼朋唤友共参与。

  责任部门:阳光公司

  (四)秦韵古舞展演

  活动时间:69日—611

  活动地点:南桥广场

  活动简介:在华夏舞蹈的艺术长河中,秦舞以其清新、苍劲、壮美的艺术风格独领风骚。在历经秦文化洗礼与沉淀中得以升华,向世人展示了汉民族舞蹈艺术的泱泱风采。都江堰,从先秦走来的著名水利工程,是先秦聪明才智的体现。在这里上演秦韵古舞规矩雍雅舞风洋溢着感性、豪放、质朴的艺术魅力。

  责任部门:营销中心

  (五)仙姿古韵太极舞

  活动时间:69日—611

  活动地点: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

  活动简介:青城太极舞,融太极的刚柔飘逸和舞蹈的清爽华丽而成,无论听觉和视觉都将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是将中国青城太极元素与现代流行排舞相结合的成果。春节期间,景区舞蹈演员将通过展示具有太极元素的柔美舞蹈,演绎出太极的灵动飘逸,让更多的人对太极之乡青城山产生兴趣。

  执行单位:阳光公司

  (六)青城天师剑

  活动时间:69日—611

  活动地点: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

  活动简介:青城山是中国道教第一个流派天师正一教的发祥地。由于青城山地处西蜀,空气清新,被喻为神仙都会。故多个道教流派人士均到过青城山修炼,青城派剑术被誉为全国四大剑派之一,历代青城山道士均有习剑术者。近代,青城山还流传七星剑、飞剑十三剑、二十四剑等。由此演绎出的青城天师剑,通过现代舞蹈的编排更显青城之魅力。

  执行单位:阳光公司

  (七)档案影像图片展

  活动时间:69

  活动地点: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

  活动简介:在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来一段时光的穿梭。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一同举办的《岁月走过的痕迹,留下影像的灌县》历史图片展,将在69日这一天展示都江堰岁月的痕迹。

  执行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档案馆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