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暖心救助!为都江堰公安民警们点赞!

发表时间:2020-10-09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秀美动人的青城山、令人惊叹的都江堰,还有集合欢乐的成都融创文旅城……大假期间,都江堰这座“三遗”之城,成为不少人的旅游目的地。这里不仅风景美,人也很“美”。在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或大或小的感动与温暖,一件件暖心的事正在朋友圈扩散,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温暖……

在都江堰,有这么一群人,每到节假日,他们是这个城市最忙的人群之一。商场、火车站、汽车站、景区……有人流的地方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独有的“警”色为祖国母亲庆生,为大家的国庆出行保驾护航。交通疏导、巡逻防控、设卡盘查……在人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又化身救援小能手,第一时间出现在大家的身旁,为大家服务。他们就是,都江堰公安!

事件回顾一

10月1日下午4时40分许,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青城山中队辅警赵鹏、杨雪莲在青城山镇迎宾大道开展巡逻工作时,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双手抱头躺在地上,表情痛苦,一直呻吟着。因为当时天空下着雨,赵鹏和杨雪莲立马将身上的雨衣盖在伤者身上,并将该情况给中队领导郑建洪进行汇报,在得知家属已拨打了120后,赵鹏和杨雪莲又立即与120联系,询问救护车的位置和到达时间。

120到后,现场交警郑建洪、赵鹏、杨雪莲又合力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进行救治。随后,民警通过了解核实,该男子是大连游客,在游玩骑车时不小心摔伤。因为民警的及时帮助,该男子很快得到了医治,家属对执勤民警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事件回顾二

10月1日,国庆中秋双节首日,下午4时15分许,都江堰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民警黄盈率辅警王超、周杰、张泽民在都江堰融创开展巡逻防控工作。

工作期间,接到一名来自龙泉驿的游客求助,该游客当时很焦急的告诉民警,自己的孩子突然腹痛难忍无法站立,但因该路段堵车打不到出租车,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

黄盈等执勤民警马上赶往孩子所待的地方,看见孩子全脸苍白已经不能言语,考虑到当时的交通情况,黄盈等人抱上孩子决定开警车送去医院。在通往医院的路上,一边联系医院,一边观察孩子的状态。为了让孩子得到及时的救治,最后决定将孩子送往最近的120医疗点。第二天黄盈还专门给孩子的家长打了电话,了解到孩子已无大碍,心头的石头才算落下来。

这两件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是在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暖!一座城市的“温度”,不仅体现在风物之美,也在于精神之美。温度是一种直抵人心的柔软而坚韧的力量。在都江堰每一个人都是温暖的传递者,正因为有了这些传递者,才铸就了都江堰这座有温度的城市。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