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国网都江堰市供电公司 (全国文明单位)用电照亮阿坝小金发展的路

发表时间:2019-10-23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国网都江堰市供电公司党委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供电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用电需求。10月15日,在阿坝州小金县老营村“三区两州”援建现场,国网四川电力(成都都江堰)共产党员服务队正紧张有序地进行布线、穿管、接线、装表等工作。

都江堰党员服务队是国家电网唯一一支由女性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队伍,她们动作娴熟,配合默契,一身橘红色的工作服为冬日的老营村增添了阵阵暖意。

老营村位于小金县老营乡政府西北方,平均海拔2300米,距离县城6公里,该村地理位置特殊,面朝河背靠山,整个村子建在山坡上,地势险要。老营村由一台容量较小的变压器供电,由于低压线路长,供电半径大,末端电压较低。为支持“三区两州”建设,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决定新架线路一条,新增变压器一台,以解决低电压、用电难等问题。此时此刻,都江堰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奔赴小金。

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勇担重任

在完成查勘等前期准备工作后,都江堰党员服务队的8名队员扛起“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大旗,踏上老营村精准帮扶之路,配合“三区两州”临时党支部和小金供电公司,全力开展该村户表改造工作,让村民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一场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在阿坝州小金县老营村党群活动中心举行,全体党员共同“悟初心、寻初心、践初心”,“三区两州”临时党支部、老营村村委会以及老营村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都江堰党员服务队队长王畅向与会党员讲述了她以及她所带领的党员服务队心怀感恩,服务社会、热心公益、传递大爱,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学校、景区、福利院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诚搭建用电连心桥的初心故事。

党员服务队开展精准帮户村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间隙,都江堰党员服务队、“三区两州”临时党支部以及老营村部分党员代表在老营村党群活动中心广场跳起了欢快的歌庄舞蹈,大家载歌载舞,表达了民族团结,藏羌汉一家亲的深厚情谊。

全体党员随后整齐列队,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王畅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言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再次感悟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正在老营村开展户表改造的都江堰党员服务队队员在村长的带领下,慰问了当地2家贫困户,送上牛奶、米、面、食用油等慰问品。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贫困户如沐暖阳、倍感温暖,也增强了她们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更加坚定了贫困户对早日脱贫的坚定信心。

党员服务队走访慰问贫苦户

针对老营村位于3条10千伏线路供电末端,低电压情况普遍,大功率电器不能正常使用,线路故障、跳闸情况时有发生的情况,都江堰党员服务队为老营村存在低电压现象的19户村民“量身定做”了户表改造方案。

为高效完成此次电力帮扶任务,党员服务队分成2组,分别入户改造,大家分工相互配合,有序进行。

在村民配合下,队员们按照下杆线位置和入户端口进行安装门型架、布线、穿管、安装表计,并预留足够的电线供检修更换备用。

“我家的不安装……”

“我们当家人没在屋头,不安……”

改造过程中,部分村民对户表改造持抵触情绪。 “可能是我们的宣传还不够到位,村民对户表改造政策不够了解。”队员们在反思之后,暂时放下工作,对村民进行耐心细致宣传解释。经队员们的政策宣传,村民的态度渐渐发生了变化,最后全体同意入户改造。

“改造完之后,电线换粗了、电压变稳了、用电安全了,粉碎草料的机器也随时能正常运转了,感谢你们啊。”老营村村长赵清全给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而且我们还要建一个保鲜库,投用更好的保鲜设备,把苹果、李子等入库保鲜,保证鲜果品质,在年底投入市场价格就更高,村民收入就更好”。

在改造工作中,队员们每天早出晚归,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队员们中午就吃点自带的干粮或方便面。有队员因不适应高海拔地区早晚温差过大的天气感冒,就吃点感冒药坚持。有的队员工作时不慎手指多处划破,也只是用创可贴简单包扎后又继续工作……

党员服务队用心改造用好电

截至10月18日,都江堰党员服务队顺利完成了该村19户村民的户表改造任务,帮助村民实现了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精准帮扶取得实效,彰显了党员服务队一心为民的风采。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