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都江堰市八旬老人办事举步维艰,工作人员“公主抱”接力

发表时间:2018-09-05 | 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那么多感天动地的场面,可总有那么些触动心灵的瞬间,它们是平凡中,最难能可贵的真善美。近日,都江堰市就有这么一群平凡的人因一个“公主抱”,被央视新闻、新浪四川、彭拜新闻、网易新闻等网络媒体转载点赞,并带动大量网友热情点评。

央视网报道截图

  8月28日中午12点,正值午餐时间,炎炎烈日下一位老人独自来到都江堰市司法局寻求法律援助。从司法局正门口到大厅一小段路程,老人的每一步都异常艰难。当值保安发现后放下午饭,外出询问老人情况,因为害怕老人中暑摔倒,暖心的保安为老人撑伞并搀扶她前行。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力走上台阶,保安将老人直接抱起安置在大厅,并为其倒水解渴。安顿老人休息后,保安旋即通知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情况后尝试将老人抱起,因为力气不够失败。路过的公律科工作人员和单位保洁阿姨见状,一起将老人抱至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厅,由值班律师为其提供法律服务。最后,工作人员为老人打车并送她上车离开。

央视新闻微博转发截图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先生微博转发截图

 

热心网友积极点赞留言

  近年来,都江堰市以合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开展讲普通话、讲礼仪、讲家风、讲法治、讲信用、讲礼仪等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大力整治机关工作作风,全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一次暖心的公主抱,不仅抱上了CCTV-2新闻热搜榜,更是抱出了都江堰的城市气质和温度!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