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都江堰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高校

发表时间:2018-09-21 | 来源:四川文明网

学生展示传统茶道文化。

参赛选手展示传统服饰旗袍、长衫。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天府文化,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社会宣传。2018年5月8日,都江堰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走进四川农业大学都江堰校区,联合学校举办了第八届校园礼仪模特大赛。

  此次礼仪模特大赛,主办方围绕友善优雅文明市民宣传培育这一主题,紧扣大赛流程穿插安排了文明礼仪知识宣传讲解。模特展示环节设计安排了“中国风走秀”和“职业风走秀”,“中国风走秀”参赛选手身着各式中国传统服装还原古时余韵,在全面展示传统服装文化的同时向现场观众示范了种类繁多的传统礼节;“职业风走秀”则系统全面地向观众展示了新时代对外交往中的坐、行、走等基础礼仪和公共文明意识。

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礼仪模特大赛是都江堰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系统活动的其中一站,学校师生在接受了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对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传统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吸引力,从而引导大学生的思想动态、价值取向向更真,更善,更美的方向发展。下一步,都江堰市还将积极用好道德讲堂、培育新市民“六讲”等载体平台,大力开展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等系列活动,通过道德模范的事迹分享、文明礼仪培训展示、天府文化的弘扬传播、家风家训的言传身教,大力宏扬社会正能量,着力抓好市民道德素养建设,积极倡导友善优雅的社会风尚,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郁氛围。

参赛选手展示站姿礼仪。

参赛选手展示坐姿礼仪。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