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建设

都江堰市开展“道德模范宣讲进机关”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922日下午,由都江堰市文明办主办、市场质量监管局承办的“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进机关”活动,在都江堰市文化馆二楼大厅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 “都江堰道德模范”杨开胜和王雄,来自灌口街道、幸福街道、永丰街道、奎光塔街道和市场质量监管局的干部职工共计230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都江堰市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王雄全程主持,通过讲故事、现场访谈、交流互动的形式,将主人公的爱岗敬业生动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杨开胜,男,40岁,中共党员,都江堰市社会综合福利院疗养部主任。自从2010年到福利院工作以来,他把热情和爱奉献给这里的老人。他主要负责护理部工作,护理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老人在福利院的生活质量,照顾老人生活起居,是福利结构的中心工作,他认真落实“走进老人生活中”,与老人“贴心、贴身”,六年的倾情付出让他得到了老人的敬重和喜爱。

  2014年,福利院休养老人彭朝珍三次突发疾病,两次都是由杨开胜送到都江堰市医疗中心就医,为老人垫付医药费,为其办理入住手续,通知家属,在医院陪护老人等候家属到深夜一点过,家属到医院后经过认真细致交接后才回院。还有一次也是半夜发病,由于家属有特殊困难,要求将老人送到成都铁路医院,病情紧急,杨开胜立即通知120,陪同120一起将老人送往成都,将老人情况详细告知家属后回院已是凌晨四点过。他爱岗敬业的生动事迹,感动了所有的参会人员,激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通过道德模范宣讲先进事迹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氛围。

道德模范基层宣讲进机关

宣讲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李雨霞

网站群 四川省地方文明网站 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 新闻网站 全国地方文明网站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