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都江堰公安交警提示“老年代步车”未上牌上路最高拘留15日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都江堰文明网

  近年,一种三轮或四轮、外形似汽车的“老年代步车”在各地兴起,受到中老年人以及乡镇家庭的欢迎。

  现在公路上行驶的所谓“老年代步车”主要是指以蓄电池或者燃油驱动的非法组装、拼装的三轮或者四轮车辆。这种“老年代步车”起步猛、底盘轻,特别容易发生倾斜。刹车构件比较单薄,零件容易损坏,故障率高,且需要很大的力量踩到底才能刹住,这对于反应较慢的老年人来说非常危险。同时,这些车辆没有进行碰撞测试,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危险系数极高。

  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四轮电动助力车已纳入机动车范畴。所以上路就必须办理正规的相应的机动车号牌,而且还有办理相应的驾驶证,如果没有以上证件就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无牌无证驾驶处罚。

 
■因驾驶未按照规定登记、备案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将面临100元罚款。
■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将面临1000元罚款、处以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因准驾不符,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都江堰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

在购买电动车时,不能轻信经销商的虚假宣传,要加强对车辆是否合法生产和安全性能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的核对辨别,否则所购车辆将无法正常上路行驶,也极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甚至引发严重的道路交通事故。

  为保障消费者的出行安全

中国消费者协会特别提示
 
一、不要盲目选择和购买“老年代步车”,要选择合法交通工具出行。
二、子女不要把“老年代步车”当作礼物送给老人。
三、没有使用就没有市场,消费者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老年代步车”,以避免损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