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地方文明网站群热线电话:028-56562562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曝光台

草莓套着保鲜膜 拆开一盒8个烂6个

发表时间:2018-07-12 |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何女士购买到的烂草莓(受访者供图)

记者走访超市时,发现已烂掉的草莓 杨莉 摄

  汇通超市称工作人员疏忽所致,江阳区工商提醒购买食品应谨慎

  保鲜膜下的草莓不保鲜,打开发现一盒8个坏了6个!3月9日,泸州市民何女士在汇通超市就遇到了这样的郁闷事。“货柜上每盒草莓都隔着一层保鲜膜,再加上保护网,外边根本无法辨别里面的草莓是否坏掉,以前从 没 遇 到 过。”何 女 士说。最终,她打进本报热线96111反映此事。

  事件始末

  套着保鲜膜 一盒8个草莓坏了6个

  3月9日,泸州市民何女士到水井沟的汇通超市里购买了一盒经过“保鲜”的草莓。回家后,她发现尽管套着保鲜膜的草莓表面上很新鲜,实际却“表里不一”。“拆开保鲜膜将外表色泽红润的草莓翻面一看,才发现居然已腐烂了三分之二。”何女士说。

  何女士称,当天下班后原本打算在超市买酸奶,但看到草莓很诱人,便买了一盒,“谁知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这些草莓被保护网裹住,底部看不到,一盒8个草莓,打开时发现有6个已经腐烂。”何女士说,草莓碰撞后会损伤,但自己购买的草莓并不是碰撞坏的,因为打开保护膜后,有些已经变黑了,还有一股酸味。

  何女士称,由于看到买回来坏掉的草莓看起来很恶心,随即就丢了。家住在柏香林,想到离城区有点远,如果住得近,我一定会去找汇通超市讨个说法。

  记者走访

  情况的确存在 多种水果用保鲜膜

  3月10日,记者走访了汇通超市等的水果区,发现的确存在何女士所说的这种状况。在超市里,记者发现货柜上,除了摆放着被保鲜膜和保护网裹住的草莓外,其他如葡萄、圣女果、火龙果、西瓜等水果,也都采用了保鲜膜包装。

  现场,记者翻看其中一盒火龙果,发现火龙果的果肉已经变得稀软、透明。一位正在往货柜上摆放水果的工作人员介绍,用保鲜膜的水果都是他们精心挑选出来的。之所以这样,是为了防止顾客挑选水果时将果皮抓伤。

  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超市顾客,正在蔬菜区买蒜的袁女士告诉记者,之前曾在超市买过有保鲜膜的蒜,回家拆开蒜衣才发现部分蒜瓣已经腐烂。鉴于之前的教训,这次她选择了购买散装蒜瓣。

  超市回应

  工作人员疏忽所致 向消费者道歉

  “我们已联系何女士进行道歉,并且承诺退钱。”得知何女士的情况,汇通超市相关负责人给出了回应。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水果保质期比较短,如草莓只有一天的保质期,“工作人员的疏忽,才会导致这样的情况发生。”何女士对超市作出回应的态度表示满意,但并没有接受超市的退钱。

  泸州市江阳区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食品经营者应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如果食品损坏,经营者应按照有关规定和约定,将食品退还给供货者或者进行销毁和无害化处理,并做好相关记录。

  如果消费者买到了腐败的食品,可对购买的商品进行鉴定,并依据鉴定结果向商家索赔。如果双方无法无法达成意见一致,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由工商部门进行协调解决。此外,工商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保鲜膜包装的食物时一定要看仔细,避免一些无谓的纠纷。(记者 杨莉)

责任编辑:李雨霞


美图欣赏更多

网站群
四川文明网联盟网站四川省主要宣传文化单位新闻网站友情链接

主办:主办:中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 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技术支持:四川文明网